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儿好习惯如何养成?这套图书告诉你
03-11 18:1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九龙坡区谢家湾幼儿园“好习惯 巧养成”系列园本课程正式出版,该系列课程将59个具体行为习惯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中,通过绘本故事、儿歌、三字经、拼玩游戏四种不同载体同时进行幼儿行为指导。

1.jpg

据悉,该系列课程由九龙坡区谢家湾幼儿园与西南大学、重庆市教科院、九龙坡区进修学院、三峡教育文化研究院共同实践研究。

通过专家引领与课题推动相结合、园本教研和实践运用相结合,经过七年的实践探索,形成了“好习惯 巧养成”绘本故事、“好习惯 巧养成”儿歌、“好习惯 巧养成”三字经、“好习惯 巧养成”拼玩游戏。

“好习惯 巧养成”绘本故事,通过59个充满童趣又贴近幼儿生活实际的绘本故事,每一个故事里都凸显一个好习惯的培养;“好习惯 巧养成”儿歌则包含59个朗朗上口、贴近生活、押韵易记的儿歌,让幼儿在“诵读+行为”的方式习得良好习惯;“好习惯 巧养成”拼玩游戏,则在游戏活动框架下,延伸出操作环节,通过看一看、比一比、说一说、唱一唱、拼一拼等多种手段,培养幼儿动手操作能力、想象能力和表达力、专注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