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市“新职业”技能工种竞赛标准开发实施单位申报开始
03-11 17:2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我市“新职业”技能工种竞赛标准开发实施单位申报工作开始。2021年3月10日-31日期间,在国家颁布的38个新职业中对应技能人才领域工种全部项目进行竞赛标准开发。

从申报范围来看,包括的新职业有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网约配送员、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健康照护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全媒体运营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供应链管理师、电子竞技员、人工智能训练师、铁路综合检修。

据了解,我市各有关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均可进行申报。工作任务范围包括,在2021年4月中旬—6月初,负责组建竞赛标准开发实施专家团队、配合项目专家组长拟定项目竞赛标准、竞赛试题、评分标准及相关竞赛技术工作文件、负责项目裁判员、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工作等。

值得注意的是,申报单位同时需要具备一些条件。比如,申报单位能够组建符合该项目开发要求的专家队伍,参与专家须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具备开发国家级竞赛标准的设施条件,能够免费提供技术验证的设备设施。此外,申报单位具有市级及以上规模技能竞赛的办赛经验,有能力完成和推广该新职业项目技术规范指导和培训工作。同时能够提供配套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等保障支持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