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因忽视了一个动作 小车被追尾还要负全责
03-11 17:1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转向、变道要打转向灯,对于驾驶员来说这是最常做的安全动作。可是偏偏有人忽略了这一点,让危险发生。

3月3日8时11分许,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金凤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含谷新梧大道往西永方向发生追尾事故,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GetAttachment (2).jpg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看到现场车辆碎片散落一地,白色长城车的安全气囊已弹出,两车受损较严重。民警立刻带领辅警开展先期处置,指挥其他车辆绕行,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一边协助驾驶员联系救援车辆到现场。

当询问事故发生经过时,白色标致车的驾驶员坚持说是长城车追尾应该负全责。长城车司机却显得特别委屈解释道,自己正常行驶,前车突然变道自己才撞了上去。由于双方争论不下,民警随即查看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前车 (白色标致)在未打转向灯的前提下强行右转变道,致使后车(长城)来不及刹车导致事故的发生,应由前车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GetAttachment (3).jpg

面对视频呈现的事实和民警的耐心解释,前车驾驶员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自己以后开车一定会吸取教训,规范自己的行车行为。

高新区交巡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安全的点点滴滴都需牢记于心,在行车途中如需要变道一定要提前开启转向灯并观察行车环境,确保不影响他人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再进行变道,更不能连续变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