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客车闯红灯被网友举报,司机遭罚款、扣分、停职
03-11 18:12:53 来源:万州交巡警

万州交巡警消息,随着客运车辆交通秩序整治的不断深入,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万州大多客运车辆驾驶人能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然而,也有小部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容易开“小差”……近日,一位网友举报了一辆客车闯红灯,交巡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来看:2月21日13时52分,一辆车牌号为渝AG18**的客车正沿高峰大道行驶,当其行驶至一红绿灯路口时,路口信号灯正好亮起红灯。但渝AG18**客车却视若无睹,公然闯红灯通过,全然不顾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图片

网友表示:该路段有不少驾校学员练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十分危险,作为客运车辆驾驶人这种行为更是要不得。

了解情况后,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都大队立即对渝AG18**客车车属单位及驾驶人进行了调查。

图片

经调查核实,渝AG18**客车驾驶人陈某(男,57岁)承认了当天的交通违法事实。陈某称,当时他驾车行驶到高峰大道,觉得车少路又宽,以为不候灯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这才闯灯 “节约时间”,没想到会被拍下来。

陈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之规定。

图片

交巡警依法对陈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责令陈某所属公司立即进行整改,依规进行处理,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

图片

车属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对陈某作出了停职整改学习、罚款的处罚。陈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

编   后   语

客运车辆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客运车驾驶人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这才是对乘客的负责,才能最大限度避免危险发生。交巡警也将不断持续开展客运车交通秩序整治,确保交通安全。

这几个案例告诉你:不要闯红灯!血的教训不容忽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闯红灯不仅影响交通秩序,更存在严重的安全风险,对驾驶人自身及他人都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希望广大驾驶人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原标题:曝光!高峰大道一客车闯红灯被网友举报,司机遭罚款、扣分、停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