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贷款一万要交五千会员费?小心是骗子设下的圈套……
03-11 17:0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警官!我的征信会不会被影响哦?”近日,家住高新走马镇的丰先生因贷款问题焦急赶到派出所向民警询问。民警却发现丰先生掉入了诈骗陷阱。

3月4日19时许,重庆高新区走马派出所接到丰先生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贷款因利息较高想退贷,对方却告知不能退款,因担心征信受影响求助民警。5分钟后,民警在派出所见到了满脸愁容的丰先生。

丰先生告诉民警自己是辖区某公司的员工,最近因手头实在紧张,又在网上看到各种贷款广告,一时心动便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名为“放心借”APP。下载完成后在对方“客服”指引下,丰先生将自己的个人信息悉数填入对方发来的各种表格并“成功”注册账户,不一会“客服”便告知丰先生其所贷的10000元已成功到账,借款期限为半年。

可当丰先生准备将这笔钱提现时,遇到了问题。在贷款到账后,他查看银行卡的收款记录,发现卡上并没有这10000元。随后,丰先生咨询客服询问原因,而对方称其还需开通APP的VIP会员才能取现,开通VIP会员需缴纳5000元会员费,“客服”还称等到贷款结束后会员费会退还给丰先生。考虑到过程较为麻烦,且该APP每月1700元的利息也不划算,没过多久丰先生就打起了退堂鼓,告知对方希望退贷。

此时对方“客服”却表示丰先生已贷款成功,不能退贷,并威胁如果不按规定走完流程,个人征信也将受影响,到时公司一概不负责任。想继续贷款但会员费高昂,想退贷又担心影响征信,进退两难的丰某,随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民警。

GetAttachment (1).jpg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仔细查看了丰先生手机上该APP的借贷合同和聊天记录,同时根据报警人丰先生的个人经历,判断其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民警明确告诉丰先生,这样的套路和手法就是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正规金融机构贷款是不会收取所谓的会员费,并提醒丰先生千万不能按照对方指示操作,立即删除该APP,即便对方来电也不要害怕,可以告知对方自己已报警,当然更无需担心征信问题。丰先生此时恍然大悟,再三向民警的及时提醒表示感谢,不然差点掉进骗子的圈套。

警方提醒

在网络贷款诈骗中,不法分子往往通过诱骗受害人下载安装其精心设计的虚假贷款APP,一步步诱导受害人在该平台注册信息然后贷款,等受害人要提现时则以银行卡号输入不正确导致被冻结而无法提现为由,要求交纳解冻费,或者以要求交纳押金、会员费、服务费、印花税、信誉金、评估偿还能力费,或者以征信不够、银行交易流水不够等各种五花八门的理由让受害人交纳各种费用,从而达到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目的。借钱要通过正规渠道贷款,自己的权益才能受到保障。在网上贷款一定要谨慎,切不可被那些所谓的无门槛、无抵押、低利息等“优厚条件”所迷惑,更不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手机扫描二维码等进行转账支付各种所谓的费用,以防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