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如何做一个成功创业者?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这样说
03-11 18:0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什么是创业?创业就是自己当老板,而不是为别人打工。打工是为别人赚钱,而创业是为自己聚集财富。”3月11日,由市经信委主办、重庆巨豪渝实公司承办的“创客中国”重庆赛区五星服务《如何做一个成功创业者》专题讲座,在临空国际贸易示范园举行,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处长刘群生主讲。

QQ图片20210311180852.jpg

“哪些人可以创业呢?” 刘群生开场就深深吸引了现场听讲座的创业者。

他说,只要您希望享有财富自由、时间自由、生活自由,并拥有创业激情,不论男女老幼、年龄高低、学问深浅、专职兼职都可进入自主创业的行业。尤其是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大学毕业生、军转人员等群体。

创业不是简单的投资,而是需要技术、资金、人员、项目、和场地等。

QQ图片20210311180859.jpg

他说,创业需要的条件很多,在我国的微型企业平均寿命只有不到三年,说明创业并非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要想创业成功,创业之前需要一定的基础和条件。特别需要博学的基础知识、精通的专业知识、适于创业创新的思维。

最后,他说,创业应注意创业逻辑:卖什么、卖给谁、怎么卖;创业原则:持之以恒、不断创新、独一无二、追求卓越、互利共赢;创业五忌:随波逐流、空中楼阁、半途而废、得意忘形、见利忘义。

QQ图片20210311180856.jpg

正准备创业的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刘婧告诉记者,在没有听讲座前,以前创业就是找好项目,租到场地,投钱就创业,听到这堂课,才知道创业并不是这样容易的,创业需要的条件很多。以后,要多学习,多参加创业培训,为未来创业打下基础。

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众多中小企业负责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等60多个人听了讲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