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菜刀威胁亲儿子!沙坪坝区法院发出首份未成年人人格权保护禁令
03-11 18:11: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言不合就对孩子一顿揍,这样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是不可取的,也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法律。近日,沙坪坝区法院依据《民法典》发出首份针对未成年人的人格权保护禁令。

据法院介绍,家住沙坪坝区的二年级小学生小佳,母亲常年在国外生活,小佳与父亲孙某一起居住生活。有一天,小佳的亲属发现孩子的情绪不太好,仔细查看发现,孩子脚踝有受伤痕迹,皮肤呈青紫色。亲属询问孩子后才知道,小孩的父亲经常对小孩进行辱骂、殴打,甚至用菜刀威胁孩子,于是,小孩的近亲属到法院请求帮助。

法院依照法定程序对小佳以及父亲进行了询问,并走访社区和邻居,根据相关证据认定,孙某对孩子实施了家庭暴力,而且,履行监护人职责不力。依据《民法典》第35条、第997条的规定,第一时间作出了本案的民事裁定书,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随后,法院把人格权保护禁令送达小佳居住的社区以及所在的派出所、妇联等相关部门,在送达孙某本人时,还对其进行了法治教育宣传,要求他正确履行监护义务,不能采用打骂的方式教育孩子。法院表示,目前,孩子的身心正在逐步恢复,下一步将定期上门回访,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确保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朱春亚

原标题:用菜刀威胁亲儿子!沙区法院发出首份未成年人人格权保护禁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