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禁烟公共场所吸烟,渝中区开出首张控烟罚单
03-11 17:14:58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消息,医生竟然在接诊办公室内吸烟,罚!3月11日,渝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查处一起市民在禁止吸烟公共场所吸烟的案件,开出首张控烟罚单。据悉,该起案件是我市卫生健康部门查处的首例公共场所吸烟案例。

3月9日,渝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在某医疗机构内,医生罗某正在其接诊办公室内吸烟,其桌上的烟灰缸内还堆积着数根烟头。    

“该行为违反了《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管理条例》相关条例。”执法人员对罗某当场做出责令改正并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为减少吸烟对公众健康的危害,创造良好的公共环境,提升社会文明水平,《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条例》规定:重庆市民在禁止吸烟公共场所吸烟的,将由相关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五十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两百元罚款;不听劝阻,且有扰乱社会秩序或者妨碍执行公务等违反治安管理规定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据渝中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条例》实施以来,该区通过发放禁烟标识和宣传海报、组织召开培训会、推进无烟医院创建等,推进控烟工作。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围绕是否有人吸烟、是否摆放了吸烟工具、是否张贴禁烟标识等方面出动监督员152人次,督导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400余次。下一步,支队将着眼重点场所、重点领域,不断提升监管执法力度和成效,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公共环境。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珩

原标题:在禁烟公共场所吸烟 渝中区开出首张控烟罚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