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刘伯承故居将新增700平米展馆 预计2022年与市民见面
03-11 17:28:00 来源:开州融媒体

开州融媒体消息,记者从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管理处获悉

刘伯承故居二期布馆工作

正式启动

预计2022年与市民见面

图片

刘伯承故居是开州区AAAA级景区,也是重庆市的重要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2000年,重庆市政府将刘伯承故居公布为第一批直辖市文物保护单位。

图片

刘伯承故居一期占地面积8.65亩,现藏有文物35件,图片50余幅。通过对刘伯承儿时生活场景和求学时光的还原,展示了刘伯承少时勤耕苦读,立志“拯民于水火”的成长轨迹。

图片

刘伯承故居二期工程将进一步丰富刘伯承青少年时光的故事,特别是青少年时期的刘伯承如何不断求索,最后选择跟党走的故事。

图片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研究部介绍 :在设计过程当中,二期工程重点突出刘伯承元帅在青少年时期成长的经历一些故事。比方说刘伯承小时候读书,在川中打仗,以及成为川中名将的故事;同时还突出了他入党后不断求索,最后选择了跟党走的故事。所以,二期工程主要通过这些小的故事来反映刘伯承元帅青少年时期的成长过程。

图片

为了更准确、更完善展现这一时期刘伯承的成长轨迹,设计单位还邀请来刘伯承元帅次子刘蒙将军对刘伯承这一时期的故事进行讲解,再通过现代技术进行展示和还原。

图片

在设计上,二期工程将综合运用了图片,历史图片,实物,视频资料,艺术创作场景,还有声光电媒体的综合运用来共同反映历史进程。

图片

据介绍,刘伯承故居二期工程除了新增700平米的展馆之外,还将对原有的故居进行修复和完善,预计2022年与市民见面。

图片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管理处介绍:接近1000平米的一个展陈的设计工作已经启动了,通过下一步的具体设计深化,故居预计将在明年刘帅诞辰130周年之前进行展陈的开展,打造一个开州刘帅精神红色文化的精品展

原标题:刘伯承故居二期工程启动!将新增700平米展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