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启动银行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
03-11 17:47: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我市正式启动重庆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银保监局组织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开展,活动时间为2021年3月15日至3月21日,活动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通过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

重庆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重点聚焦“一老一少”群体,带动中间人群。尤其加大对老年人金融消费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让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面向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倡导理性消费观念,谨防过度借贷。

针对公众关注的金融消费热点,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结合不同受众人群特点创新金融教育手段和活动形式,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更注重利用数字化新媒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使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创新。

“我们将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发现的问题,针对金融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和消费风险点,发布消费风险提示信息,有效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该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