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都没看就交了定金 提车时才被告知车已经停产了
12-17 19:53: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上个月初,任先生在九龙坡区渝车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订购了一辆荣威I5。任先生订购这辆车是准备做网约车,按照合同约定,他要先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前几天,任先生完成了所有手续,准备提取新车时,没想到销售却告诉他,这车提不了。

任先生签订的新车预订单上显示,他订购的是一台白色荣威I5,总成交金额为十万零七千八百元。任先生介绍,销售顾问姓谭,是朋友介绍的,所以当时买车时他非常信任对方,连车都没有看到,就缴纳了7800元的定金。不过等到十二月初,任先生打算提车时,销售顾问却告诉他,荣威I5早就停产了。

在任先生提供的聊天截图上,销售顾问解释,荣威I5已经停产,现在只有一辆库存车可以提供。这临到提车才突然告知任先生只有库存车,任先生有点难以接受。不过当时,他还是跟销售顾问协商,销售顾问建议任先生换一辆车。

既然没有这个型号的车,任先生就提出退还7800元定金,他觉得这个要求很合理。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要求却难以实现。在渝车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销售顾问谭先生。谭先生承认,当时签订合同时,确实不知道荣威I5已经停产。

采访中,渝车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也在场。谭先生和王先生都认为,作为销售方,他们提出让任先生换一辆车的想法,也同意协商,在整个销售过程中,并没有过错。

经过现场协商,销售方表示,虽然这个型号已经停产,但是他们还有一辆去年11月的库存车,可以销售给任先生,并不违约。不过任先生对渝车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并不满意。

随后,记者就任先生遇到的问题咨询了律师。对方表示,由于任先生签订的合同中,没有详细约定车辆出厂时间,而目前法律中,也没有对库存车有详细的界定。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卖方能够提供合同约定的车辆,不管是不是库存车,都很难界定为违约。目前最好的办法,是任先生继续与销售方协商,争取找到解决办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所售车辆已停产 库存车算不算新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