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家24小时自助诉讼厅投用一月多,5000余人次来体验
12-17 19:28: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217192901_副本.jpg

QQ图片20201217192858_副本.jpg

今(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沙坪坝区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首家24小时自助诉讼厅在沙坪坝区法院建成并投入使用,打通了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自启用一月多来,体验人次已达5000多人次,自助立案21件,成功生成文书201份,风险评估308次。

据悉,今年1-11月,该院受理网上立案12356件,占民商事、行政案件受理量的51.52%,实现跨域立案49件,远程调解9954次,受理线上司法确认1537件。

而该院在深入推进繁简分流机制改革中,调撤率较高、办理时限较短、法律文书简短、法律关系单一的产品责任、物业服务、劳动争议等12类纠纷均分流到诉讼服务中心办理。今年1-11月分流案件13211件。而负责速裁的11个办案团队,办结民商事案件11444件,其中调撤结案7794件;其他办案团队办结较为疑难、复杂民事案件9587件。

自2019年以来,该院还委托、委派婚姻家庭调解委员会、保险纠纷调解委员会、物业管理协会、产品责任纠纷专业调解委员会等调解案件677件,指导基层人民调解组织调解案件9886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