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巴南惠民至南彭公路开工,预计明年下半年竣工
12-17 15:1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7日,巴南区惠民至南彭公路(简称“惠南公路”)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建设里程共计17公里,总投资约8.1亿元,起点位于该区惠民街道场镇,经过忠兴场镇,止于南彭绕镇公路。项目建设工期为360天,预计于明年下半年竣工。

1.jpg

记者了解到,惠南公路路基设计宽度为8.5米,行车道宽7米,按40公里/小时的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该项目是重庆市建设“八射九纵七横五十联”普通国省道公路网里国道公路中的一段,也是巴南区普通干线“五通八联三保障”中八联线的一段。

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巴南区东部槽谷地区骨干道路,道路建成后,将对加快惠民、南彭片区经济发展,建设重庆智慧总部新城,完善巴南区交通运输网络、旅游路网,增强对外交通联系,完善地方及全国道路路网发挥重要作用。

2.jpg

据了解,巴南区惠民片区正在开展战略规划,将以“智慧、创新、绿色、总部”理念打造重庆智慧总部新城,通过智慧高端生产性服务业为引领,最终建成智慧总部的坐标地、生态创新的示范地、文旅休闲的先锋地。

惠南公路建成后,不仅能提高该片区路网通行能力,完善惠民至南彭片区基础设施,缓解镇街、重要产业园区交通压力;也将补齐片区内景区景点硬件短板,促进巴南区旅游发展。同时,将推动建成重庆智慧总部新城,为区域内第三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提供强大动力。 

巴南区上述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巴南区大力推进骨干线路建设,惠南公路升级改造工程等一大批骨干线路的建设,将实现巴南区交通基础设施未来三年的跨越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