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电力供应缺口较大 多地开展有序用电
12-17 19:19: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入冬以来,湖南省电力等能源供应较为紧张。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等部门获悉,12月14日起至明年春节前,湖南将实施能源保供每日调度制。同时,长沙等多地已开展有序用电工作。

据了解,面对持续低温天气,湖南省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受电煤减少、水库水位下降等影响,电力供应存在较大缺口,这种情况预计将持续到明年春节前后。

为确保能源供应平衡充足,湖南省能源局牵头组织成立专班,每日调度各电厂电煤情况,与煤炭企业、铁路部门及时协调运力,确保在春节前调入580万吨电煤。同时,湖南还将发挥水电托底作用,优化生态流量管理,安排小水电每天低谷时段蓄水、高峰时段发电。

在用电环节,湖南省已有长沙、衡阳、岳阳、株洲等多个地级市启动有序用电。有关部门倡议,各类工商企业要主动错峰生产,关闭不必要的景观亮化设施,居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高峰负荷时段尽量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将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优先保障居民生活、能源生产供应企业以及党政机关、医院、交通运输、通信等重要客户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

原标题:湖南:电力供应缺口较大 多地开展有序用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