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突破23500美元/枚!比特币一天内涨超10%
12-17 17:29: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比特币周四创下历史新高,一度突破23500美元/枚,一天内涨幅超过10%。

因其快速获利的潜力和通胀对冲特性,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使得这一全球最受瞩目的加密货币今年已累计上涨逾175%。比特币近期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越来越多的预期显示它将很快成为一种主流支付方式,摆脱了此前不透明的形象。此外,从3月份的低点至今,比特币累计涨幅超过450%,市值接近4000亿美元,超过美国强生公司,在全球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中,位列第14名。

分析师表示,更广泛的采用将使比特币的价值进一步增长,这只是一个开始。

新冠疫情影响下,各国央行为了拯救停摆的经济,疯狂开启印钞机,货币放水的幅度远超过去上百年。摩根士丹利预估,G4四大央行(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格兰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会在明年年底扩大到近30万亿美元。在各国央行中,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张最为迅猛,其扩张量占全球央行总量的三分之二,数据统计,有史以来的美元总量,有21%是2020年这一年印出来的。

12月11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五大寿险公司之一美国万通人寿保险公司(MassMutual)已通过纽约数字投资集团(NYDIG)为其普通保险帐户购买了价值1亿美元的比特币。

12月15日,在美国银行/美银证券本月对基金经理进行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中,最热门交易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做多科技股、做空美元、做多比特币。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