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人机悄悄靠近这里 模拟黑客攻击开始了……
12-17 19:2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5655068)-20201217190819.JPG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及专题培训

一架小型无人机盘旋在重庆渝中区某单位综合大楼空中,扫描着这里的WIFI信号,“黑客入侵”由此开始。12月17日,渝中区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及专题培训,模拟黑客攻击大楼LED大屏幕。

无人机的续航时间并不长,它能否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入侵”?

27(5655082)-20201217190903.JPG

△无人机悄悄飞到大楼边

当日上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专家现场模拟黑客攻击,渝中区委网信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属地大型LED屏管理单位负责人及网络安全管理员100余人观摩演练。

无人机靠近某单位综合大楼,扫描WIFI信号意欲何为,如何控制LED屏?

此次模拟“黑客”通过无线网络渗透,破译密码后获得电脑控制权,上传“非法资源”造成大楼LED显示信息被恶意篡改。

23(5655074)-20201217190835.JPG

△保安打电话报告

大楼保安发现大屏幕显示异常后,立即报告。大约5分钟内,LED大屏安全管理员迅速开展应急处置,恢复了大屏幕正常显示。

22(5655070)-20201217190808.JPG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高级工程师张靖介绍模拟黑客攻击情况

此次模拟黑客攻击有何启示?

网络专家现场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建议相关单位日常要注意及时修复漏洞,关闭高危端口,并建议混淆无线网络名称,设置复杂密码等等。

24(5655072)-20201217190845.JPG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通军点评指导

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对演练作点评时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包括渝中在内的各大商圈LED屏众多,演练通过实战实演方式,给大家带来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将有效提高区属各单位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

29(5655080)-20201217190859.JPG

△市委网信办安全协调处副处长贾方庆讲课

演练结束后,区委网信办还将组织为期两天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邀请高校专家就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政策、网络安全管理与实施、典型内网安全攻击与防护思路、前沿安全技术运用于保障体系设计等专题授课。

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应急演练和专题培训十分必要且及时,既有实战体验,又有理论分析,既有预案讲解,又有专业指导,让大家进一步丰富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的知识,熟悉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常见场景,掌握了最新的应急响应体系和处置技术,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