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多地采购新冠疫苗:四川浙江已开展紧急接种,江苏完成招标
12-17 19:34:59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数月来,全国多地零星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新冠疫苗的研发上市及采购、接种进展,备受关注。

公开报道显示,我国目前已有5个新冠病毒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2个灭活疫苗、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的1个灭活疫苗、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康希诺公司联合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中科院微生物所和智飞生物公司联合研发的重组蛋白疫苗。

目前,中国生物、科兴的多款新冠疫苗已被采用开展对有需求的特殊人群进行紧急接种。

澎湃新闻注意到,10月至今,全国已有多地采购新冠病毒疫苗,浙江、四川已针对有需求的特殊人群进行紧急接种;江苏也于近期完成疫苗招标;湖南、江西官方也分别表示最早可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12月左右能开展紧急接种。

四川、浙江已安排紧急接种

10月中旬,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浙江发布”就发布消息称,该省综合评估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谋划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确定重点人群优先、疫情地区优先、安全接种、知情自愿原则,将紧急接种对象分为重点保障对象、重点推荐对象和一般对象。

前述消息显示,重点保障对象涵盖医务、卫生防疫、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4类工作人员;重点推荐对象主要为:铁路、民航、公交、地铁等保障公共交通等城市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或室内密闭公共场所以及农贸市场、冷链配送企业工作人员,学校及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社会救助机构、监狱等工作人员,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国家和地区从事公务的人员,以及根据疫情风险评估和防控需要确定的相关人员;一般对象为自愿接种的其他人员。

在这前后,浙江省多地均展开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据澎湃新闻10月17日报道,嘉兴市秀洲区疾控部门表示,现在有了供应医务人员接种的疫苗,但针对一般人群的自费疫苗还没到。义乌的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已开始,在个别社区服务中心,一小时内有约二十人来接种新冠疫苗,多为出国工作或有出国打算的人员,费用是200元每针,外加28元的接种服务费。

此外,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也介绍,目前该市已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小部分符合宁波户籍、有宁波的居住证或在宁波连续缴纳社保满一年,并且有紧急接种需求的人群,向所属卫生服务中心预约,并提交护照、签证等证明材料后,可以接种。

另据四川观察12月17日报道,当天,四川省召开全省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四川省卫健委相关领导提及,四川省目前加快高风险岗位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已到货11.8万支,已接种第一针4.6万余人,接种两针1.2万人。四川将加快采购、积极储备新冠病毒疫苗,将于元月15日前完成所有重点人群的首剂接种,在2月5日前完成全部两剂接种。

江苏采购结果出炉,两款灭活疫苗中标

澎湃新闻稍早前报道,12月15日,江苏省药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和综合监管平台发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公布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采购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中标,中标产品价格均为200元/支。通知称,本次采购的新冠病毒疫苗仅用于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工作。

该《通知》载明,这两款中标产品的药品名均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剂型均为注射液。科兴中维中标产品的商品名为“克尔来福”,北京生物中标产品的商品名为“爱可维”。

此外,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11月3日发布消息称,湖南最早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展新冠疫苗的紧急接种。

另据江南都市报此前报道,江西省疾控中心药品调剂科科长郭世成称,如果顺利,排除其它突发因素,江西省或在12月份正式获批,群众在12月左右能接种新冠疫苗。

原标题:多地采购新冠疫苗:四川浙江已开展紧急接种,江苏完成招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