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幽灵船”现身海岛,船上竟藏649公斤可卡因,价值5.2亿元
12-17 13:29:40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CNN、BCC17日报道,马绍尔群岛警方在一艘被冲到一个小环礁上的废弃船只上发现了649公斤可卡因,价值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毒品经常被冲刷到这个偏远的太平洋群岛的岸边,但此次发现的毒品价值创造了新的记录。

上周,这艘长5.5米的“幽灵船”是由当地居民在艾鲁克环礁发现的。当地居民试图移动这艘船,但由于太重而无法移动。经过进一步调查,他们在船内一个隐蔽的隔间里发现了这批毒品。在居民通知了当地政府后,警察将毒品带回了马朱罗。警方表示,除两包毒品已被送往美国缉毒局进行检测外,这批毒品已于本周二被焚化。

这批毒品的总价值估计为8000万美元,是有史以来冲到马绍尔群岛的可卡因数量最多的一次。马绍尔群岛检察长理查德·希克森说,这艘船可能已经漂流了一年多,很有可能来自中美洲或南美洲。

太平洋岛屿上有一条主要的国际贩毒路线,马绍尔群岛以前曾缉获或发现过许多毒品。太平洋洋流经常将运毒船残骸推送到马绍尔群岛,但大多数时候,毒品都被当地人私藏销售了,而不是向政府报告。2016年,一名居民发现了18公斤可卡因,因未立即将其交给警察而被捕。2018年,一名渔民收缴了48公斤疑似可卡因的物品。

马绍尔群岛政府表示,这加剧了毒品问题。医院报告称,与吸食强效可卡因有关的并发症患者有所增加。

2014年,一名来自萨尔瓦多的男子在一艘被冲到马绍尔群岛岸边的船上被发现。他说,他在海上迷失了13个月,并声称自己靠徒手抓鱼、鸟和乌龟活了下来。在他获救后,夏威夷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墨西哥海岸的漂移模式进行了16次计算机模拟,发现几乎所有的漂移物最终都到达了马绍尔群岛。

马绍尔群岛位于太平洋赤道以北,由两个珊瑚环礁链和1000多个小岛组成,总人口约为55000人。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