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新闻技术团队论文获中国报业技术年会论文一等奖
11-04 19:57:21 来源:上游新闻

WechatIMG3.jpg

11月4日,在山西运城召开的2020中国报业技术年会上,上游新闻技术团队撰写的论文《融媒体智能采编平台的智能化技术研发与应用》,荣获中国报协颁发的2020中国报业技术年会论文一等奖。此外,重报集团旗下重庆晨报传媒有限公司获评“十三五”中国报业媒体融合技术创新优秀企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获“十三五”中国报业媒体融合创新单位。

自主研发智能采编平台

上游新闻是中国西部率先上线的首个综合类新闻客户端,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上游新闻根据媒体行业当前的发展形势和市场需要,提出了基于SaaS架构模式的融媒体智能采编平台,可以为媒体提供智能化内容生产、自动整合处理数据的功能。

WechatIMG2.jpg

坚持探索技术融入方式

上游新闻一直坚信技术、内容、用户是媒体平台做大做强的三元素,紧跟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坚持自主开发,用互联网创新思维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主动把前沿技术应用到融媒体产品中,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赋能新闻采编。在新闻采编、政务服务、信息服务、互动问答、视频直播、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技术探索,实现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融媒智能化采编平台的流程再造。

未来,上游新闻将继续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本、创新为要,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媒体融合,着力推进“主流化、移动化、视频化、社交化”平台建设。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