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楼突发大火 居民科学应对堪比“教科书”
11-04 17:43:17 来源:视界网

9c7ef5996a0423ffd8527bad8068330.jpg

视界网消息,11月3日晨7时20分许,重庆市开州区文峰街道富厚社区某居民楼一顶层居民住宅突发大火,火势汹涌,且伴有重物坍塌声,情况十分危急。

7时25分,开州中吉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求助后,第一时间出动赶赴现场。

根据现场航拍画面显示,7时50分左右,消防队员全副武装,冲入火场。

7时57分,起火房屋最后一丝明火被消防队员扑灭。

确认现场安全之后,记者进入起火房屋,其主卧内烧毁严重。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d721c7db30c2862f5975155690a3245.jpg

812e4f89a442af3248d3588bdb2e353.jpg

据起火房屋住户称,当时她正准备送孩子上学,不料主卧突发火情,自救无果后,遂向邻居李女士求助。

李女士所在公司经常组织消防培训。得知火情之后,她第一时间拨打了火警119,并让家属取出家中常备的小型灭火器尝试灭火。

同时,李女士还派自己的女儿下楼挨家挨户通知居民有序撤离,联系天然气公司关闭燃气总闸。眼见大火无法扑灭,李女士与其家属也选择了撤离。

由于起火点位于一老旧小区,附近道路比较狭窄,李女士等人又组织大伙转移小区附近的机动车、电瓶车等,还安排出专人去接消防车辆,为消防队员的迅速介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bf9d4e2fc83c4b2c0da0673255fafbb.jpg

现场,记者要为住户们的科学应对措施点赞。老旧小区电路老化、道路情况复杂,家中常备小型灭火器材,不占用小区周边的消防通道,都是非常好的防火习惯,值得学习!

原标题:开州:居民楼突发大火 居民科学应对堪比“教科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