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实力“宠”企业 江津区对重点项目全程代办
11-04 19:1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104191126.jpg

企业开办最快0.5日完成,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小微企业接电用水“零投资”……11月4日,江津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举措,拿出满满实力和诚意“宠”企业。

开办企业最快0.5日完成

江津区全面梳理企业开办“一网、一窗、一次、一日”改革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精简企业开办流程、压减企业开办耗时、降低开办企业费用、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

企业在“一网通”平台提交开办企业申请,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提交成功的情况下,各部门将在一日内办结全部审批,申请人最快可在0.5天内完成开办企业全部流程。

推进项目落地重点项目全程代办

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验收工作流程,实现政府投资项目从申报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带方案出让用地的社会投资项目及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

此外,工程投资额100万元以下或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下的工程建设项目无需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以下的装修工程、房屋建筑工程(涉及高切坡、深基坑、高填方的除外)不再强制要求开展施工图审查,加强对设计质量的事中事后监管。

对于重点项目,将实施全程代办制度。

登记财产一窗办理

“一窗办理、即办即取”是将二手房登记的受理、核税、制图传图、数据修改、审核、登簿、缮证、收缴税费、发证流程进行集成,由原多个窗口办理的环节精简到一个窗口办理,实行一次取号、一套材料、一个平台、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的“五个一”工作模式。

企业和群众办理二手房登记业务,在同一窗口即可一次性当场完成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的受理、核税收税、缴纳登记费和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初,江津全面推行“一窗办理、即办即取”业务,目前,该区国有土地上二手房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查封登记、更正登记等均已纳入“一窗办理、即办即取”范围,相关业务由原来的1-3个工作日办结压减为原则上90分钟内办结。

企业接电用水“零投资”

全面梳理获得用水用电用气流程、时限等各项指标,优化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公用事业服务报装流程,实现低压项目平均办电时间不超过10天、高压项目平均办电时间不超过45天。

此外,小微企业接电实现“零投资”,用水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

企业遗留问题2021年底清零

江津区将对辖内民营企业(工业企业)固定资产办证遗留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个别、特殊的问题在明确措施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和细化,确保遗留问题解决达60%以上。

同时,对锁定纳入处置范围的244家民营企业固定资产办证项目,力争2020年底处置完成80%以上,确保2021年底遗留问题清零。

据了解,今年江津区新增市场主体12837家,新开办企业3457家,同比分别增长11.4%、14.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