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年前的“征地款”被遗忘在银行 如今想取出却没那么简单
11-04 17:59: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颜先生说,自己以前一直都是用存折,后来存折遗失了,就去银行补办,并且还办了一张银行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通了手机银行。打开手机银行,颜先生奇怪地发现,自己账户里多了一项“存款产品”,总金额为61772元,里面的明细显示,这些钱是在2005年5月13日存入的。然而奇怪的是,这笔钱在存折上并没有记录。

颜先生说,自己以前是南桥寺附近的农民,2005年土地被征收,当时政府安置了住房,还给了自己一笔十多万元的现金补偿,而这账户里的六万多元,很可能也是当时征地补偿的一部分,由于各种原因,十五年了,自己忘记了领取。突然发现账上有笔钱,颜先生心里很高兴,但是这笔钱,想要取出来,却没那么简单。

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说,这六万多元和普通存款不同,并非是在颜先生的账户里,而是征地部门把钱以存单的形式,挂到了颜先生名下,如果要支取,必须得有征地部门出具的票据。

随后,630-第1眼记者和颜先生一起来到了重庆市江北区征地事务中心。负责颜先生片区土地征收工作的人员表示,颜先生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这笔钱确实是给颜先生的征地补偿,颜先生忘记领取了;二是征地补偿早已通过其他渠道,发放给了颜先生,这笔钱只是银行挂账而已,不归颜先生所有。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时间过去了十五年,而且颜先生所在村社的土地征收,当时并非是他们单位负责的,所以要核实相关情况,有不小难度,需要一定时间来调查清楚;不过,只要核实明白了,如果这笔钱归颜先生所有,他们会马上发放给颜先生。

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颜先生表示理解,毕竟十五年过去了,很多经办人都已经退休,或者调到其他岗位了。颜先生说,希望工作人员能尽快核实,把这件事搞清楚。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一笔沉睡十五年的“征地款” 想要取出没那么简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