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杨元庆:联想营业额增长创下新高,订单前所未有的多
11-04 17:28:19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居家学习和办公需求的增长带动联想集团2020财年的业绩持续增长。

11月3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财季业绩。其营业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4%。税前利润达到32.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1.7%。净利润达到2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3.4%。

其中,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中的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部分营业额同比增长7.6%, 达到793亿人民币。税前利润达到5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到18.2%。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个季度营业额增长创下新高,但还有好几百万台电脑、平板、手机供不上,如果能够供上会有更好业绩。现在同样面临这个情况,订单是前所未有的多,但是业绩主要不是取决于订单,而是取决于供应端。

供应短缺主要是受到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显示器、芯片、IC等零部件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杨元庆表示,联想通过“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的布局模式在克服这些挑战,并取得了业绩增长。

联想的生产制造基地不仅在中国,还遍布巴西、印度、匈牙利、墨西哥等地,研发设在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巴西、印度等地。杨元庆指出,联想希望能够更好地用本地人才开发技术、生产东西。在交付方面,尽量做到本地化。

杨元庆表示,大家都认为PC的需求是由疫情创造的,但他不同意这一观点。在他看来,PC的需求实际是由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所创造的,居家办公、线上学习将成为新常态,即使没有疫情,线上学习和居家办公也会比以往更加普及和流行。

他预测,今年PC销量在两亿九千万到两亿九千五百万之间。明年完全可能再增长5%,超过三亿。

杨元庆:联想订单前所未有的多,明年全球PC销量将超3亿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