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购房退款起争执 女子被开发商打成“熊猫眼”
04-15 19:46: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荣昌区的陈女士反映说,自己因为购房纠纷,找开发商退钱,然而最后钱没有退到,人却受了伤,变成了熊猫眼。

陈女士在荣昌区人民医院眼科住院5天了,现在眼圈都还是黑的,看不清楚东西。她说,自己是4月9日,被开发商重庆邦德路桥公司销售部的张经理打伤的,起因是退还15000元团购费的事。

双方先是言语上发生冲突,随后彼此的火气都越来越大,再往后就动起手来了。

陈女士说,张经理这一拳,直接将他的脸打肿了,然后就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事情为何发展到这一步?对此,开发商方面有不同的说法。在邦德太平洋广场销售部,记者没有找到张经理,随后电话联系上了他。对于自己动手打了陈女士一拳,张经理没有否认,他认为,陈女士是无理取闹,而且还先动手打他,自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还的手。随后记者从当地的昌州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到现场出了警,而且对双方都做了笔录,展开调查,等陈女士伤好出院,他们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

双方动手,责任如何判定划分,需要等待警方的调查处理。现在我们回到事情的起因,这15000元的团购费,陈女士说没有退,而张经理说钱已经退了,这又是咋回事?张经理说,陈女士2017年6月,在邦德太平洋广场买了一个商铺,当时缴了15万3000元的房款和15000元的团购费。这笔团购费,他们只是代收,是帮重庆柏思实业公司收取的。可今年1月,因为迟迟签不了购房合同,陈女士提出,退还她的购房款和团购费,对此,开发商和柏思实业都同意了,一共签订了两份退款协议。开发商也按照约定退还了购房款,不过15000元团购费,开发商认为,这应该找柏思实业公司。

记者随后也看了团购费退款协议,上面的退款人,确实是重庆柏思实业公司。不过陈女士认为,开发商和重庆柏思实业公司应该是一家的。因为团购费退款协议,也是和开发商的张经理签订的。

记者通过天眼查进行了查询,开发商重庆邦德路桥公司的控股股东是熊正富,而重庆柏思实业公司的控股股东是熊正琼,这两人名字仅有一字之差,会不会是亲属关系?截止发稿时,记者暂时还没有得到进一步结果。不过,从法律关系上看,这确实是两家不同的公司。随后记者咨询了法律专家,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李勇认为,陈女士即使是和开发商的工作人员签的团购费退款协议,但退钱确实不应该找开发商。由于团购费退款协议不是开发商签的,而是另外一个公司,陈女士就只能找这家公司退款。实在不行,可以通过打官司来寻求权益维护。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罗彬

原标题:退款起争执双方动手 陈女士被打成了“熊猫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