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困难老年人残疾人做不了家务 街道花钱给他们买服务
10-25 14:2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理发、做清洁……这些在人们看来再普通不过的事,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却要费很大的劲。然而在重庆市渝北区双龙湖街道,这类困难居民只需要一个电话预约,就会有人“上门服务”。

GetAttachment (1).jpg

双龙湖街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建立社区“135”工作机制,广泛收集群众需求,通过“群众点单、街道派单、第三方接单”,对城市困难群众开展精准帮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家住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锦湖路的刘德斌,因为多年前一场车祸而受重伤,虽然捡回了一条命,但造成肢体一级伤残,没办法做事,连出门都不方便,没有收入来源。以前,刘德斌的饮食起居都是母亲来照顾,但母亲今年已经80多岁了,越来越力不从心。

街道通过社区工作者走访入户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在核实符合街道精准帮扶办法条件的基础上,通过购买的第三方“家政服务”,安排家政人员上门做清洁和理发,刘德斌一家只需要打电话预约就行了,极大减轻了刘德斌一家生活的烦恼。

GetAttachment.jpg

为城市困难群体提供家政服务、进行精准帮扶,是双龙湖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应群众所需所盼的重要内容。街道通过与家政公司签约,制订家政服务协议,对符合政策条件的重度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等生活自理能力弱的困难群体,每年为其提供价值2400元的家政服务,切实让身边群众得到实惠。

现在,双龙湖街道为辖区30多名符合要求的困难群众提供了“家政服务”,包括理发、打扫、洗衣、煮饭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