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田湾体育场28日起封闭 停止对外开放
10-25 12:5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大田湾体育场承载着无数重庆人青春的记忆。这里即将封闭,保护修缮。

10月25日,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发出通告,10月28、29日起,这里将陆续停止对外开放。

修缮保护为了更好地开放利用

2_副本1.jpg

通告中称,大田湾体育场建成于1956年,作为新中国第一个甲级体育场。2004年体育场看台被市勘测院鉴定为危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禁止使用。为排除安全隐患,完善体育设施,体育场工程多次被列入市级相关规划。

2019年,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被列入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片区保护提升工程,并于2月24日经重庆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

通告中明确,经研究决定,定于2019年10月31日起对涉及工程的大田湾体育场内场及外场部分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届时,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所属大田湾体育场内场将于2019年10月28日22:00起开始封闭;大田湾室外篮球场、大田湾室外网球场将于10月29日22:00起开始封闭,停止对外开放。

将打造大田湾体育产业带

大田湾体育场未来怎么变?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工程由市体育局牵头策划。同时,渝中区将围绕大田湾体育场打造大田湾体育产业带。

今年4月,在渝中电创园数字经济及重点地块招商推介会上,渝中区电创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渝中区电创园将努力打造嘉滨路数字经济产业带、大田湾体育产业带、鹅岭-李子坝商旅文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带,形成“1+3+N”产业发展空间布局。

大田湾体育产业带依托大田湾体育场、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等丰富的行业资源、场地资源和楼宇载体,树立“大体育”发展理念,以体育服务业、体育销售、贸易代理与出租业、体育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等为重点方向,积极支持科技、互联网、文化、旅游等与体育的融合发展,加快形成以科技创新、孵化发展新业态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体育产业发展模式。

此外,渝中区电创园将配合推进由市体育局牵头策划的大田湾体育场保护和利用工程,加快推进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文化风貌片区整体保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