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醉驾司机撞向一家三口致十岁女童死亡母亲受伤,被批捕
10-25 14:05: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20日晚22时48分许,上海黄浦,一辆轿车偏离机动车道驶入非机动车道,从后方撞击到正在行走的一家三口中的母女,导致10岁女儿当场身亡、母亲骨折受伤。经鉴定,驾驶员奚某每毫升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52mg/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10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奚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该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黄浦区检察院介绍,犯罪嫌疑人奚某于2019年9月20日晚与同事在上海市海潮路某饭店聚餐,期间喝了六瓶左右啤酒,聚餐至当晚22时许结束。奚某在明知自己饮酒的情况下,驾驶其东南牌小型轿车回家。22时48分许,奚某沿普育东路由南向北行驶时,车辆偏离机动车道驶入非机动车道,从后方撞击到非机动车道内由南向北行走的一家三口三名行人,后继续行驶至跨龙路徽宁路路口处停下。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处置,两名伤者由120送医救治。民警到场后发现奚某有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遂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5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之后,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奚某每毫升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52mg/ml,确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本次事故中,10岁女童经抢救无效死亡,其母亲受伤。

检察机关介绍,本案中,受害者一方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遭遇毁灭性打击;对于肇事司机奚某来说,他原本在上海有稳定职业和固定住所,有母亲相依为命,事发后,他的家庭同样面临破碎。

本案承办检察官滕博文表示,根据刑法第133条的规定,在道路上驾车违反交通法规,造成重大事故,导致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应当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根据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该起事故中的肇事人奚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行驶在非机动车道,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和第三十六条之规定,应承担本起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以上责任。

10月25日,黄浦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奚某批准逮捕。

原标题:醉驾司机撞向一家三口致十岁女童死亡母亲受伤,被批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