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逛吃火锅美食节 除了万人火锅宴还有火锅牙膏
10-25 14:21: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5日上午,在重庆火锅传承仪式中,第十一届重庆火锅美食节(以下简称火锅节)在金源时代广场开幕,为期四天的万人火锅宴也随之拉开序幕。

“天之椒子”空降火锅节,第十一届重庆火锅(3580376)-20191025140552.jpg

▲火锅节开幕

“天之椒子”替代天下第一大火锅

在本届火锅节上,连续参加了10年火锅节的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并没有现身,取而代之的是“天之椒子”大辣椒。

“天之椒子”空降火锅节,第十一届重庆火锅(3580386)-20191025140756.jpg

▲“天之椒子”

据介绍,这尊高6米、重3.14吨。象征着红火与热情的巨大辣椒雕塑,为火锅节现场带来了空前的热度,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

德庄集团总经理周宏表示,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代表重庆火锅去参加上海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了。那么,这个取代天下第一大火锅的“天之椒子”大辣椒,又是什么来头。

周宏表示,“天之椒子”是意大利著名艺术家朱纸在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的支持下创作而成,并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重庆日”上首次展出,最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及重庆德庄集团共同收藏。

据悉,“天之椒子”大辣椒与观音桥步行街的辣椒雕像,都出自艺术大师朱纸之手。

万人火锅宴广场热辣开烫,百桌千人共享火锅美食

本次火锅节的最大亮点之一“万人火锅宴广场”,也热辣开烫。

“天之椒子”空降火锅节,第十一届重庆火锅(3580384)-20191025140748.jpg

“天之椒子”空降火锅节,第十一届重庆火锅(3580390)-20191025140627.jpg

▲顾客现场试吃

国潮风的视觉设计,充分展示了重庆火锅深厚的文化底蕴。

广场内汇聚秦妈、巴将军、锅锅筵水八块、渝宗、巴江水、周师兄等品牌,集中摆放了100张火锅流水桌,市民可在此尽情选择中意的火锅品牌进行就餐,再现千人同烫火锅的壮观场面。

“天之椒子”空降火锅节,第十一届重庆火锅(3580380)-20191025140721.jpg

▲开幕现场热闹非凡

为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今年火锅节还特设火锅创意市集,市集内有火锅牙膏、火锅味饮料、火锅面包等新奇的火锅跨界产品,为市民带来惊喜连连。

“天之椒子”空降火锅节,第十一届重庆火锅(3580381)-20191025140712.jpg

▲现场的创意市集

“天之椒子”空降火锅节,第十一届重庆火锅(3580389)-20191025140635.jpg

▲现场展示去火锅味的设备

同时,现场还设计了“火锅接食材”、“火锅打卡装置”等互动体验内容,为市民打造一个好吃又好玩的火锅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