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果你是个老重庆 你一定去过大田湾体育场
10-25 13:1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jpg

解放初期,百废待兴。

1950年,贺龙认为重庆有220万人口,需要一座像样的集会场所,于是,西南局的邓小平、刘伯承、贺龙三位领导和军政委员会的同志商议决定,在重庆市修建供劳动人民集会、运动、娱乐的场所,其中就包括大田湾体育场和重庆市体育馆。

1951年,大田湾体育场在贺龙的主持下修建,建成于1956年,占地12万平方米,是新中国成立初期重庆十大建筑之一。

球赛

14.jpg

1997年初,前卫寰岛落户重庆,主场就在大田湾。这里曾经是前卫寰岛、重庆隆鑫、重庆力帆等球队的主场,这里成为重庆体育的发端,也成为重庆体育的图腾。

场地中间是大型草地足球场,足球场外圈,是木屑铺设的300多米履带式白色跑道,内圈是红煤屑铺筑的400米红色跑道,两侧还有两条助跑道。在当时,大田湾体育场是堪称亚洲一流的体育场,

演唱会

大田湾体育曾经是重庆大型演出的举办地。那段时间,夜间的大田湾,热闹非凡。

从1998年开始,大田湾体育场成为重庆最火爆的户外大型演唱会举办地,王菲、黎明、张学友等天王天后以及内地摇滚军团、齐秦等明星在此俘获了众多歌迷的心。

见证过当年演唱会火爆场面的资深媒体人聂女士说,1998年-2000年前后,大田湾的演出市场异常红火,摇滚、流行音乐、音乐剧等各种表现形式轮番上演,年轻人以能在大田湾体育场看上一场演唱会引以为荣。

健身胜地

11.jpg

近年来,大田湾体育场逐渐成为市民的健身好去处。多年来,全民健身中心一直保持低收费开放,市民只需要花5元钱就可以在篮球场锻炼一天,所有场馆每天都有免费开放的时段,供市民进行健身活动。今年上半年,各场馆接待健身群众约131万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