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体验“味在眉山”,第七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09-26 20:55:0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6日,第七届四川省农业博览会在成都开幕,眉山市以“味在眉山·香飘世界”、“开放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精彩亮相,组织蒙牛、千禾、丹橙等32家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整体展示“味在眉山”特色产品。

活动现场,眉山馆主体设计突出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市的现代气质和都市现代绿色农业的独有特色,整体色调以“现代桔”为主,展现“眉山春橘”核心产业。馆内还展示了东坡泡菜、现代畜牧业、竹产业和特色农产品,中法农业科技园、德国通内斯欧盟标准生猪屠宰和肉食品加工产业一体化项目、泰国正大蛋鸡智能养殖、西南智慧农业园等重大项目也在开放合作区精彩呈现。值得一提的是,眉山馆还通过微缩景观再造,精致还原热门打卡地“中法农业科技园”薰衣草田生态景观。通过活力四射的“东坡泡菜”、“眉山春橘”等卡通形象展示和互动表演活动的加持,眉山馆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参观。

据了解,2019年“味在眉山”千亿产业实现销售收入694.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10亿元的76.3%,其中:泡菜产业销售收入达14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0亿元的70%,晚熟柑桔面积达71.5万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5万亩的110%。彭山区、仁寿县、青神县各获得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资金1000万元,东坡区取得全国首批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第一名获得奖补资金1亿元。

 

近年来,眉山市凭借独特的自然环境,将晚熟柑桔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强力推进100万亩基地、100亿元产值、带动100万人增收的“三百工程”,柑桔产业连续六年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一大批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基地(园区)不断涌现,迅速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如今,眉山市打造出柑桔产业农产品区域品牌——“眉山春橘”,拥有7个“中国特产之乡”、8个主导品种,“丹棱桔橙”“青神椪柑”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2018年,眉山市被农业农村部等九部委认定为晚熟柑橘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