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那科机器人重庆技术中心投用 预计年产值将达2亿元
09-26 19:1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2093793_副本.jpg

可以精确检测手机外壳的瑕疵,可以识别产品颜色帮助分拣,可以实现精密的焊接……拥有这些绝活的是一个个机器人。9月26日,发那科机器人重庆技术中心正式投用,该中心将为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提供智能制造服务,预计年产值将达2亿元。

下午3点,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发那科机器人重庆技术中心,现场展示了包括视觉检测机器人、打磨抛光机器人、弧焊机器人和scarab机器人等20余台各式工业机器人。这些机器人的运行数据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时传输至现场的屏幕上。

att_2093792_副本.jpg

据发那科机器人重庆技术中心部长助理钱明煜介绍,这些机器人可以用于汽摩、智能手机生产等多个工业领域。值得一提的是,使用这些机器人的工厂,可以实现机器人数据的互联互通,通过后台数据生成报表,实时监测机器运转情况,预测可能发生的故障。

记者了解到,发那科机器人重庆技术中心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将利用机器人、智能机械、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优势技术资源,建设集机器人系统及智能机械系统的设计、集成、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基地,主要为重庆及整个西部地区提供智能制造服务。

资料显示,发那科株式会社创建于1956年,是全球数控系统及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及智能机械的顶尖企业,其专业数控系统占全球市场的70%,工业机器人产销量世界第一,自成立以来累计生产的机器人已50余万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