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任正非:明年上半年华为财报还会好,发债成本低资金仍充裕
09-26 17:49: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26日下午,深圳,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对话两位人工智能专家杰里·卡普兰和彼得·柯克伦,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也参加了座谈会。

在回答现场提问时,任正非谈及公司业绩表现时提到,今年上半年我们财务报表还可以,是不是利用了客户对我们的同情?下半年就可以证明我们的实力了。外国已经拿到了没有用美国零部件的产品,认为还可以。

“明年上半年财务报表还会好,明年年底就会相信是真的活下来了,后年就会恢复增长。信任不是靠说服别人,是靠自己努力。信任是重新可以获得的。 ”任正非说。

关于华为脱离美国零部件供应能否生存的问题,任正非直言“可以生存”,“但我们还是使用了美国零部件的。8月份是磨合性的试点,10月份开始试产。渴望西方恢复零部件的供应,有30年的相交,人都是有感情的。”

至于华为发债的问题,任正非说,事先不知道的,后来华为相关部门的人告诉他,必须在情况最好的时候发债,增强社会信任。“发债的成本是低的,融资(成本)才4%。过去我们主要在西方银行融资,现在改在国内银行融资,试试看。最终是300亿还是200亿我不清楚,我们资金还是比较宽裕,希望能对大学、科研机构、支持世界发展。不能狭隘地自己维护自己的利益。”

此前的9月11日,有公开报道称,根据工行、建行关于推荐华为发行中票的函,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可注册的最大中票发行规模为300亿元(工行推荐其注册发行不超过200亿元,建行推荐其注册发行100亿元)。

9月11日晚,华为回应称,该公司一直坚持通过合理的融资布局,持续优化资本架构,以确保公司财务稳健。本次发债所获资金,将用于持续聚焦ICT基础设施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

华为的财务数据显示,这家通信巨头并不缺钱。华为2019年半年报显示,其合并资产负债表内流动资产项下的货币资金高达2497.31亿元;截至6月底,华为的净资产、总资产分别为2454.87亿元和7057.16亿元。今年上半年,华为营收达到3965.3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达到348.83亿元。不过,今年以来,华为的存货增加了400亿元,可能为了应对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增加了一些存货储备。

一位通信分析师表示,半年增加了400亿元的库存,现金流变得差了,公司的交付压力是有一点的。“总体上华为很健康,没有问题,此次融资属于‘三军未动,粮草先行’。”

华为在声明中强调,公司运营所需要的资金主要来自于企业自身经营积累、外部融资两部分,以企业自身经营积累为主(过去5年占比约90%),外部融资作为补充(过去5年占比约10%)。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

原标题:任正非:明年上半年华为财报还会好,发债成本低资金仍充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