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太给力!30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来了!国庆假期,大口吃肉?
09-26 19:02:36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号

央视财经消息,今天下午,商务部召开9月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为保障国庆节日日常的供应,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委,将在国庆前组织有关企业,再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万吨,以增加国庆企业肉类市场供应。

国庆前期在市场机制发挥主体作用的前提下,中央和地方通过促进产销对接,增加储备投放等多种方式,加大肉类市场的供应。

下一步,商务部将密切关注猪肉市场的供求和价格变化,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做好中央、地方储备猪肉的投放工作,保障国内肉类市场供应。

就在刚刚,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通知,9月第3次中央储备冻猪肉即将投放市场。截至目前,国庆节前共有3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市场。

国庆节前,3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来了!

就在刚刚,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通知,9月第3次中央储备冻猪肉即将投放市场。据了解,本次出库交易量依然为1万吨。交易时间为2019年9月29日下午13:00-16:00。

据了解,这已经是国庆节前第三次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

9月17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发布首次通知称,根据相关部委的要求,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1万吨投放工作。(新闻链接:重要通知!1万吨中央储备猪肉投放市场!国庆假期,猪价稳了?)

9月24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再发通知称,开展9月第2次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此次交易数量仍为1万吨,交易时间定于9月26日13:00-16:00。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300吨,相关出库提货事宜由中国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提货冷库进行安排。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能呈现积极恢复势头 猪肉价格涨势趋缓

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消息,随着支持生猪生产发展的政策措施逐步落实,养殖户补栏信心增强,我国生猪产能呈现积极恢复势头,猪肉价格涨势趋缓。

据介绍,近期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等部门,共出台17条政策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广东、四川明确各地市生猪最低出栏量或基本保障任务;天津、安徽、上海、江苏等省级财政安排资金对原种猪场或规模养殖场进行临时性救助补助;四川省近期13个大型生猪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预计将新增产能200万头。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监测信息处处长 辛国昌:生猪生产恢复的积极因素增多。

第一,是部分省份生猪存栏止跌回升。8月份已经有10个省份生猪存栏环比增加或者持平,这比以往都多;第二,是规模养殖恢复势头明显。据我们对全国9550个年出栏5000头以上大型规模猪场的跟踪监测,8月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分别下降0.3%和1.8%,这比全国降幅要小很多;第三,仔猪饲养量有所增加。

辛国昌表示,根据对100家重点种猪企业监测,8月份后备母猪销量环比增幅超过80%,订单已排至明年。随着生猪生产恢复的积极因素增多,猪价上涨明显趋缓,国庆期间价格将总体保持稳定。

多地相继采取不同举措,确保猪肉市场供应

除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外,最近各地也相继采取了不同举措,确保猪肉市场供应。

在石家庄市北国超市怀特店的生肉销售柜前,记者看到每类肉品的上方都悬挂着一张“惠民补贴价格单”,价格也进行了调整。

同样,在参与此次惠民猪肉销售活动的石家庄市永辉超市青园店,猪肉价格的优惠力度达到每斤3元。

由于前段时间,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武汉市部分超市的猪肉采购比例已从60%降到了50%,牛肉的采购量则翻了一番,禽类也增加了50%。

湖北武汉某超市生鲜采购部高级经理 叶剑雄:新增了猪肉、牛肉、羊肉的供应商超过4家,每天新增的供货量达到了1吨以上,保证每天的供应量增加10%以上。

同时,为稳定猪肉供应和平抑猪肉价格,目前,武汉市已经储备冻猪肉4000多吨,到“十一”前储备量将达到9100吨。这些冻猪肉一般4个月更新一次,一旦新鲜猪肉出现短缺,就将投放到市场。

原标题:太给力!30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来了!国庆假期,大口吃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