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感通关”“一证通关”有望在重庆江北机场落地
09-26 20:1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926201437_副本.jpg

9月26日,重庆江北机场海关、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检查站签订结对共建工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加强沟通,实现信息共享,推进“智慧航空口岸”建设,促进“无感通关”、“一证通关”等便捷举措在重庆江北机场落地。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投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全国首次推行“无感通关”,进出境手续简化、流程更简便。出境时采用“海关+安检,一次过检”的工作模式,出境旅客只需提交一次行李、接受一次检查。入境时,智能检疫查验设备,具有红外测温、放射性物质定位检测、人脸识别、入境人员信息采集等多项功能,无需接触即可在几秒钟内实现采集旅客体表体温、判定放射性物质携带情况等多项信息。

“未来,这样的便捷举措也将在重庆实施。”据介绍,目前,市民出入境要经过海关、边防、安检这三道检查,通关时要出示护照、登机牌等相关证件,未来,市民出入境有望只通一道检查关,并且只需出示护照。

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确保机场安全运行、确保海关有效监管的基础上,从提升通关便利化为出发点,加快实现“无感通关”“一证通关”“情报预警”等便捷化功能,推动重庆智慧航空口岸建设。

此外,三方将共同开展联合风险分析研判,共享执法或监管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及新动向、新手段,共同提升重庆航空口岸联防联控水平。并将建立重点人员协查机制,探索拟定涉枪、涉暴、毒品、检疫等高风险旅客信息交换清单。强化对重点物品出入境管控,定期开展联合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重庆航空口岸安全防控力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