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出行这些路段时段要避堵 9月30日午后高速车流量开始逐渐升高
09-24 13:5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国庆假期(10月1日0:00至10月7日24:00)将继续执行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7座以下(含七座)载客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特别提醒的是,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这些时段是高峰期

据国家有关部门预测,全国高速将于2019年10月1日零点出现去程拥堵小高峰,预计10月1日至4日每天上午10:00均出现车流高峰,从10月5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高峰逐天回落,至10月8日恢复平日正常水平。

从近三年重庆高速国庆期间出行规律来看,国庆期间高速车流量将从9月30日午后开始逐渐升高,10月1日上午高速出行需求逐渐增大,预计在上午8:00—13:00左右达到峰值;返程车流相对分散,预计在10月5、6日下午15:00—22:00达到高峰。

这些路段最易拥堵

根据以往高速公路通行情况,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预测今年国庆假期易堵路段及替代线路建议如下:

即时播报路况

国庆节前和节日期间,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和广播播报实时路况。

在国庆长假期间,上游新闻也将连线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为广大市民朋友播报重庆高速实时路况。

10月1日、2日、6日、7日,每天上午,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与四川、重庆、湖北、湖南、贵州交广台连线播报,并在遇大车流、突发事件或交通事故等情况时及时连线五省市交广台进行播报。

播报内容包括重庆高速公路路网内省际站点、主线站、重点路段(立交、隧道等)等重要节点的交通状况,特别是突发事件发生后的现场通行情况以及采取的处置措施;建议替代线路和绕行方式,以及其他引导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的相关建议。

国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路况信息植入高德、百度地图,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前或旅行途中可通过查阅地图了解实时路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