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给朝天门大桥装电梯”项目开工了!还有这些大动作
09-24 09:1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4日,江北区2019年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铁山坪生态区道路整治工程项目现场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集中开工的20个重点项目主要涉及大数据智能化、智能制造、综合交通、民生改善、城市提升等多个领域。据介绍,江北区全年集中开工的项目共50个、总投资574.5亿元。

下半年集中开工项目共计20项,市场主导类项目、政府主导类项目各有10项。政府主导类项目包括盘溪立交、红土地立交改造工程、2019年江北区交通三年行动公路建设项目、科技小学西侧道路与华新小学北侧道路项目、电测村地块旧城改造项目、港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江北嘴景观照明工程、五里店轻轨站点提质增效工程(一期)、十八中学逸夫楼外墙立面改造工程等28个民生改善类项目、跨江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工程等20个城市提升类项目。

盘溪立交改造效果图(3403442)-20190924101810_副本.jpg

△盘溪立交改造效果图

其中,盘溪立交项目是将现状盘溪路与松石大道平交口改造为三层“菱形”立交,松石大道下穿直行(双向六车道),盘溪路上跨直行(双向四车道),中间采用平面交叉口完成各方向之间的交通转换。松石大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Km/h;盘溪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60Km/h。项目包含一座上跨桥,3个下穿道以及两座人行天桥。

红土地立交改造效果图(3403444)-20190924101816_副本.jpg

△红土地立交改造效果图

红土地立交改造工程项目位于观音桥商圈东北角,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大幅提升兴盛大道、红黄路进出观音桥商圈的通行能力,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本工程主要包括主线下穿道、红土地立交主线右转匝道、北城天街北向匝道及北城天街东向匝道等工程内容。

江北嘴景观照明工程效果图(3403446)-20190924101822_副本.jpg

江北嘴景观照明工程效果图(3403448)-20190924101819_副本.jpg

△江北嘴景观照明工程效果图

在城市提升方面,江北嘴景观照明工程拟对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沿江全长约3.7公里,涵盖36栋建筑、2座公园广场进行景观照明建设,通过灯具改善建筑屋顶与公园广场的景观照明效果,以提升城市照明的立体感,打造城市天际线以及纵深感满足各个视角的感受,尤其是航行视线,形成明暗交错的成片灯光效应,同时提升该区域的灯光品味及艺术品味。

△朝天门长江大桥增设垂直升降梯工程效果图

除此之外,朝天门长江大桥将增设垂直升降梯,方便市民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吴旭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