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烧友”组团网购零件组装枪支 一把射钉枪让他们“暴露了”
09-24 13:4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png

网友小毛在网上买了一把射钉枪,但民警发现,小毛除了购买射钉枪外,还买了无缝钢管、空包弹等物品,这就有了改制枪支的条件。近日,北碚警方打掉一个系列非法制造枪支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具备枪支改制重大嫌疑

据北碚区警方介绍,今年4月份,他们通过大数据研判,发现了一条可疑线索:重庆本地一名网友从网上购买了一把射钉枪。

买一把射钉枪很平常不过,为什么警方会重视这条线索呢?办案民警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因为这名网友除了购买射钉枪外,还从同一商家那里购买了无缝钢管、空包弹等物。在外人看来,这些东西毫无关联,但民警却心知肚明,因为有了这些东西,就有了改制枪支的条件。

民警顺藤摸瓜,通过这条线索查明,发货的商家在江苏。这个上家向全国各地都发送了类似的商品,而且数量很大,重庆的巫山、巴南、万州等地都有发货。经过几个月的线索追踪和侦查,一个以毛某为首,涉及重庆多个区县的非法制造枪支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毛某等人通过网络联系交易、利用寄递物流获取枪支零件并进行非法组装,向下寻找卖家,谋取非法利益。

untitled_副本.png

改造枪支多用来打猎

办案民警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抓获的9名团伙成员中,大多数是年轻人,且是枪支狂热爱好者。他们用网购来的物品改制枪支,多用于打猎和自己玩。警方在抓获嫌疑人的同时,还缴获射钉枪改制的枪支9支,各类钢珠和空包弹,黑火药若干。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