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国际智慧交流丰硕 88条“金点子”助推 智能化改造项目622个
09-24 12:1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顾问公司围绕重庆智能化,积极建言献智。时隔一年,这些建议转化在城市发展中实践如何?今(24)日新闻发布会上,顾问团常务副秘书长、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表示, 上届年会助力重庆智能化发展成效明显,促成多家顾问公司出台新的在渝投资合作计划,已实施各类智能化改造项目622个,国际智慧交流成果丰硕。

上一届年会期间,顾问公司围绕“重庆智能化之路:方略与举措”主题,共提交论文28篇,提出61个观点和88条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顾问的意见建议,责成秘书处把建议和意见分类梳理后分送全市有关部门推进落实,并跟进成果转化。

据统计,自13届年会以来,由市委、市政府或市级相关部门出台的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指导意见、行动计划、标准和目录、措施和办法共计40多项,如《重庆市发展智能制造实施方案》《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重庆市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施意见》等。建立市政府领导任组长的大数据工作领导小组,推动重庆进入国家首批5G试点、利用大数据应用进行环境监测等具体工作措施。

“助力重庆智能化发展成效明显。”宋刚说,上一届年会促成多家顾问公司出台新的在渝投资合作计划,截止目前,已实施各类智能化改造项目622个,组织实施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科技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289项,攻关核心技术,推进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福特、五十铃、ABB、霍尼韦尔、爱立信、惠普、奥特斯、SK、川崎、发那科等顾问公司纷纷落户重庆并增资扩能,以智能化推动重庆公司生产及供应链优化提升,为重庆智能制造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注入了澎湃动力。

与此同时,还推动城市国际化形象快速提升。通过年会,顾问们与重庆感情进一步加深,纷纷表示将扮演“重庆大使”的角色,积极向世界推介重庆,不断提升重庆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重庆朋友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