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地产集团又一子公司混改:旗下地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转上34%股权
09-24 12:1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地产集团)又推出一子公司混改。据联交所消息,地产集团拟转让旗下重庆市地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产基金公司)约34%的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据悉,地产基金成立于2013年11月,是经重庆市国资委批准设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股权投资管理专业化公司,主要从事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服务及相关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0204亿元,其中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8%,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是一家以国有股权为主导、民营企业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末,地产基金公司已发起设立四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管理认缴总规模达101亿元人民币、基金管理实缴总规模达69亿元人民币。旗下的四支股权投资基金均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备案登记。公司成立五年来,累积实现利润7647万元人民币,净利润6568万元人民币。

那么,此次混改如何操作?

据悉,重庆市地产集团拟转让地产基金公司约34%的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拓宽地产基金公司业务渠道,增强经营活力与发展动力,建立高效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地产基金公司多元化发展。

针对战略投资者的选择,地产集团方面表示,一是战略投资者应为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合法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 二是.新股东必须符合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股东的相关规定(包括但不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须知等文件的规定条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