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地围挡上可以打广告?疑违反户外广告相关规定
04-04 16:37:4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7621_副本.jpg

近日,有市民向上游新闻记者反映,在渝中区中山四路附近,一处旧房改造项目施工工地的围挡上,设置了运营商的广告。这位市民称,此举涉嫌违反了《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为此,上游新闻记者于4月4日前往现场实地走访。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这个位于中山四路与人民支路交界处的工地。金属围挡包围的区域,正传出阵阵机械轰鸣声。

而在靠近中山四路一侧的围挡上,记者不仅看见了该工地的施工提醒、工程告示信息,还看见了标着“中国电信”几个字的广告——圆形的广告画面上,不仅有运营商的名称,还写有广告文字。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这片区域是上个月开始围起来施工的,是一个旧房拆除的工程。

在工地的围挡上是否可以设置广告?记者咨询相关部门发现,在《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中确实有相关要求。

根据该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禁止利用建筑施工工地围墙(档)设置商业广告。但是,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表明名称、字号、标志、工程信息和企业形象展示的除外。”

通过悬挂在金属围墙上的工程告示牌,记者未发现其中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与这家运营商有关联,该广告疑似违反了《重庆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