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多项措施 确保清明节口岸通关顺畅
04-04 12:17:3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404122318.jpg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受到来内地扫墓祭祖的华人旅客及利用假期前往港、澳、台短途出游的内地旅客等因素影响,重庆江北机场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出入境客流高峰,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流量高峰,确保清明节期间重庆机场口岸通关顺畅。

QQ图片20190404122308.jpg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重庆口岸国际(地区)航班流量将持续增加,预计清明节期间每天的出入境流量将达到1万人次左右,出入境高峰时段为4月5日至7日每天22:00至次日01:30分。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出行的内地旅客以及回乡扫墓祭祖游客通关便捷顺畅,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严格落实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分区验放、出入境警力动态调度以及“蓝色提示线”制度;根据客流高峰情况及时加派人手,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合理调整通道类型;均衡中外旅客侯检时间,确保高峰时段查验通道开放充足;充分发挥30条自助查验通道作用,积极引导符合条件人员自助通关,切实提高通关效率;发布流量预警信息,引导旅客错峰过关,减轻高峰时段通关压力。在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外国人通关效率。

QQ图片20190404122313.jpg

据悉,随着重庆对外往来的日益频繁,截至3月31日,重庆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量已经达到90余万余人次,同比增长7.6%;查验出入境航班近6000架次,同比增长8.9%。

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温馨提示出行旅客,假期出行人员密集,请出行前核对及携带好本人的有效出入境证件,尽早抵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并按指示标识进入相应区域候检。在使用自助通道时需要注意,每条通道仅限一人通行,严禁携带儿童或两人以上(含)同时进入通道,在自助通关比对指纹不行时,可以尝试换个手指扫描。在通关过程中如遇困难以及晚到旅客,请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寻求帮助。同时,市民可拨打67152175、67153177,咨询边检相关政策。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