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到一年清明时 殡葬新风进社区
04-04 16:10:53 来源: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殡葬移风易俗,倡导尊重生命、绿色文明殡葬新风,近日市石桥铺殡仪馆开展了一系列殡葬宣传进社区活动,动员群众参与,使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逐步深入人心。

WechatIMG43.jpeg

3月21日,在渝中区华福巷社区开展了“惠民殡葬政策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我馆2019年面向群众新推出的“10+5”惠民措施,推行花坛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和相关知识。

36c3e98ba6f21f575e781c460eea8180.jpeg

3月28日,在沙坪坝区新桥社区开展了 “清明祭扫,让哀不再伤”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汇演以及互动活动,向市民介绍我馆主要服务事项和服务流程,普及殡葬科学知识,展现殡葬服务能力,让更多群众感受殡葬行业新面貌新气象。同时向市民宣讲殡葬社工服务内容及服务情况,希望市民在遇到治丧难题时能够及时寻求帮助。

db72a3a2aede24b20ce9ade3f0462292.jpeg

4月3日,在渝中区白象街社区开了 “亲近自然,绿色缅怀”主题宣传活动,宣传祭扫新方式,如鲜花祭扫、诵念悼文、植树绿化、网络祭扫、踏青遥祭等方式缅怀故人,引导市民清明祭扫错峰出行,倡导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   

上游新闻记者 唐国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