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丨重庆社会各界歌乐山祭英烈
04-04 15:48:0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04155026_副本.jpg

4月4日10点,2019年重庆市社会各界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18名礼兵抬着花篮,在《献花曲》的乐声中,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上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脱帽,默哀。

脱险志士代表、烈士亲属、机关干部、社区群众、学生、志愿者代表80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宣读祭文:

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70年前,歌乐山下的300多名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惜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换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光辉历史……

朱军说,我们缅怀先烈,祭奠英雄,既是为了让我们知道“从哪里来”,更是为了明确我们将要“向哪里去”。

“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弘扬红岩精神、传播革命文化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好烈士长眠的这片土地,不断推动红岩文化产业事业迈上新台阶。”

随后,社会各界人士绕墓一周瞻仰烈士墓,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静心领会革命先烈无私忘我、一心为公的革命精神。

海联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说:“来到烈士墓参加祭扫活动后,更激起我对革命先烈崇敬之心,我们一定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

为更好传播红岩文化,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乘法效应,在清明来临之际,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联合社会各界举行了一系列祭奠先烈活动。

“让烈士回家”红岩精神走进复旦大学在4月2日正式启动,复旦师生和上海群众反响强烈,效果显著,之后将于年内继续在四川、江苏、陕西、重庆等地深入开展。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