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小长假坐上高铁去赏花
04-04 12:34:22 来源:上游新闻

明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清明节将正式开启,全国各地的出行需求迎来小高峰,乡村旅游市场需求旺盛。 

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春季乡村旅游出游预订人次同比去年上涨2成,亲子、自驾成热门主题,高铁赏花成旅游新“姿势”。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虽然只有3天假期,但游客的出游热情尤其高涨,周边游热度较高。” 

高铁游赏花成度假新“姿势”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的预订数据显示,“忙里偷闲”的上海、北京游客依然是“最爱旅游星人”的前2名。值得一提的是,受开年至今的阴雨天气影响,杭州、宁波、南京、苏州等江南地区游客相比去年同期预订人次涨幅明显,约22.4%。

从游客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清明出游的游客群体仍以亲子家庭为主,占比超6成,其次是情侣、好友结伴出行。从出行时间来看,2-3天的周边游热度较高,其中“2天1晚”自由行线路最受欢迎。

而从出游方式来看,自驾周边游、赏花高铁游更受欢迎。受乡村交通不便的影响,有8成游客选择自驾出游,享受更舒适、自由的赏花踏青旅途。

乡村旅游市场需求旺盛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上饶、湖州、嘉兴、常州、黄山、阿坝、重庆、北京、宜昌、张家界等地成为春季乡村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如去上饶婺源篁岭看油菜花,到湖州安吉的万亩白茶园采茶,来嘉善大云镇赏花、采摘草莓等都成为沪浙游客的热门选择。

此外,随着大众消费的不断升级,人们对旅游的价格敏感度降低,对品质和服务的需求持续提升,因此高端度假酒店、特色民宿作为新的引客要素,逐渐成为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如安吉帐篷客酒店、无锡花间堂、莫干山清境原舍等颇受游客喜爱

李秋妍表示,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迅猛,不少旅游目的地不再是“前村一面”,更加融合当地文化特色,重视文化体验和互动性、主题性,并开发文创农产品、特色民宿、体验项目等,满足游客的深度体验需求。“随着文旅融合的不断深入,乡村旅游将成为未来中国旅游业增长的重要引擎。”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