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清明节|仙女山放风筝、丰都逛庙会……重庆周边耍事多 拼假带旺国内长线
04-04 15:17:03 来源:上游新闻

清明小长假来临,也预示着春游需求将全面爆发。记者了解到,三天小长假重庆天气晴好,周边的仙女山、南天湖等地耍事多多,周边游的预定人次提高。“拼假”也让部分长线需求旺盛,国内长线海南、云南等地人气旺盛。此外,清明假期全国铁路和民航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4月4日和4月7日。

重庆周边耍事多

因为清明只有三天小长假,周边游成了大家的首选。记者了解到,像重庆的仙女山、金佛山、南天湖等,都可以让市民的清明假期过得“巴适”。

据悉,作为丰都最具代表性的民俗活动“丰都庙会”将在清明节盛大开幕。今年的庙会将延续一直以来的民俗性、体验性,包括吴桥杂技表演、神鼓迎宾、物产丰盛展、万人牛肉宴等丰富活动。“两天丰都庙会,一天南天湖,‘巴适’得很!”不少网友给出攻略,逛了庙会,南天湖景区也值得一去,在这个新晋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不仅可以欣赏碧波荡漾的湖水,还可以看到绚丽多彩的日出日落。

此外,在清明假期期间正值仙女山的风筝季,大家可以到仙女山景区参与风筝放飞,领略南国草原风情和特色风筝文化。每年这个季节仙女山都将聚集全国各地的风筝爱好者近30万人。

记者从多家旅企了解到,像自驾周边游、赏花高铁游都非常受欢迎。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周边游客群以家庭为主,亲子家庭同游现象较为普遍;行程多为2-3天,控制在清明节法定节假日内;在出行交通工具方面,高铁、汽车、私家车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其中,清明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将持续助推游客周边自驾游热情。

拼假助推长线出游

随着带薪休假制度的完善以及国人出游意愿的增强,“带薪休假+小长假”拼假模式,已经成为节假日中长线旅游人群的主流选择。今年清明小长假为4月6日-7日,对于年假充足的消费者而言,4月1日-4日请上4天假即可凑成9天长假,或者4月8日-12日请5天假拼成10天长假,这直接带旺了长线旅游市场。

驴妈妈方面数据显示,国内的三亚、湖州、桂林、厦门、银川等地受欢迎,途牛方面的国内人气目的地则包括包括海南、云南、福建、广东、广西、四川、陕西、上海、西藏、湖南。同程国旅方面透露,清明假期期间国内游目的地以三亚、昆明、厦门、丽江、大理、桂林、张家界等居多。

此外,多家旅行机构也透露,从出境来看,日本和泰国等地人气不减。分析认为,作为出境短线方向,加上泰国的泼水节和日本的樱花季,都有一定助推。

4月4日下午迎出行最高峰

此外,根据同程艺龙的出行预定来看,清明假期全国铁路和民航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4月4日和4月7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武汉等地火车站预计将是清明假期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另外,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地区的城际高铁预计将在4月4日下午迎来出行高峰,4月7日下午时段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机票方面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期间民航国内航班的平均票价峰值出现在4月7日,为607元(不含税费票价)。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平均票价为592元(不含税费票价),4月5日及4月6日的平均票价分别为515元和502元(不含税费票价)。相比国内机票,国际机票在清明期间票价波动较小,以4月7日的机票价格最贵,平均票价为695元(不含税费)。

出游需求同时也带动了热门目的地的酒店需求。从需求结构方面来看,经济型酒店依然是需求量最大的类型,其次是房价在300至400元之间的中端酒店。此外,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客栈、民宿等也较受欢迎。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