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去哪儿?朝天门到大竹林轮渡已开航,快来坐轮渡看轻轨穿楼
02-02 12:43:04 来源:上游新闻

听说最近可以坐轮渡看轻轨穿楼了?想不想去体验一波?临近春节,正值出行高峰,要去李子坝看轻轨穿楼的朋友,现在不仅只是在观景台,从朝天门到大竹林的轮渡也可以看了!

作为一个重庆“土著”,肯定知道什么叫“过河船”。因为两江环抱,以前没有那么多过江大桥,要想进城,轮渡就是重庆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4b7f812b5998d801629d53396ba50295.jpeg

以前的两江轮渡线路丰富,有弹子石—朝天门、朝天门—野苗溪、朝天门—江北、朝天门—苗北沱……如今两江上的桥梁众多,不仅有跑汽车的、还有跑轻轨和地铁的,致使轮渡渐渐被人遗忘,只是每当老一辈提起,当年坐船到解放碑买买买的情节,才是满满一波“回忆杀”。

dd2644f89ded58b5b8331bd5b3adab99.jpeg

记者从渝中区港行所了解到,自1月12日起,朝天门轮渡复航了!对于春节还没想好去哪玩的朋友,不如启程前往朝天门码头,坐轮渡、赏风景、过大年!

在朝天门二码头旁,“交运轮渡02”号游船正缓缓靠近码头,不少市民纷纷起身,用手机拍摄游船驶来的画面。据了解,轮渡自复航以来,已经吸引不少市民陆续打卡,哪怕是工作日也没有影响大家乘船渡江的兴致和热情。

82122e134e75e08aacc88b6c21d5c27a.jpeg记者在二码头轮渡售票处看到,目前从朝天门出发的船票共有四种,分别是过江单程票(5元)、朝天门到洋人街的往返票(25元)、朝天门到洋人街的单程票(15元)以及朝天门到大竹林的单程票(20元)。对于晕船的朋友,你可以选择购买时长适中的船票,比如从朝天门到洋人街单程只需要约20分钟。

9abb86a3eb5c13d094a08d19962a9e3d.jpeg

记者现场看到,该轮渡共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沙发和透明的大玻璃窗,游客只要坐在窗边就能欣赏沿途风景;二层则是敞开式的,除了有个顶棚,还新开了一个小卖部,以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另外,楼梯旁不仅装有救生衣壁柜,旁边还贴着救生衣的穿戴说明,时刻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788815222212d536702599fadbf13bbe.jpeg据了解,最新的朝天门-大竹林的线路已经开通,游客可以坐船看轻轨穿楼了哟!该线路全程约22公里,运行约80分钟,中途不经停靠。据渝中区港行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航运线路从朝天门-江北城-重庆大剧院-洪崖洞-沙帽石-轻轨穿楼-石门大桥-李子坝龙梗-高家花园大桥及轻轨环线大桥-磁器口-大竹林,是目前重庆唯一一条能在船上看轻轨穿楼的轮渡航线。

2442b43a4827b68410b1e7874f49510d.jpeg

而另一条重庆人儿时记忆中的路线,就是从朝天门出发至弹子石码头,轮渡大约行驶五分钟,就会停靠在江北嘴码头,等候游客登船,随后将缓缓驶过朝天门大桥,向终点站弹子石码头开去。据了解,曾经的弹子石是商贾云集的码头集市,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如今已经成为中央商务区和国家级自贸区,陆上高楼耸立,港口货运船只来来往往。

e69b38775997eaabb0b9489579a992b8.jpeg

不管是老重庆人还是从未体验过轮渡的“小鲜肉”和外地游客,如果想要带着“旧船票”登上“客船”,一领两江风光,这个春节,可以约起登船打卡一波!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