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期间不知道去哪儿耍?重庆这些国家森林公园带你尽情去洗肺
02-02 11:28: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春节期间不知道去哪儿耍?重庆这些国家级的森林公园就是不错的好去处。这些森林公园风景优美,空气清新,一天就能给身心放个假。

重庆位于我国第二阶梯向第三阶梯的过渡地带,地形复杂,多山地丘陵,再加上受到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降水充沛,气候温暖,为森林的生长保育带了优越的条件。在丰富的森林资源基础上,目前重庆市共建有27个国家森林公园,对于保护森林资源、发展森林旅游,将重庆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有着重要作用,我们在此介绍一些森林公园供你选择。

武隆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1.jpg

武隆仙女山,已经成为重庆人、外地游客必去的地方,夏天,任视野放飞,极目千里;冬天,在雪场上放飞自我,感受不一样的北国风光。

石柱 黄水国家森林公园

2.jpg

黄水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石柱县城东北部七耀山山原上。森林公黄水月亮湖园地处巫山沉积岩中山地貌,最高海拔1934米,最低为750米,平均海拔1550米。地势险要,是旅游探险的好去处。公园内海拔高低悬殊,垂直气候差异大,最适宜夏季避暑、疗养。

丰都 双桂山国家森林公园

3.jpg

双桂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丰都县城西北隅的长江之滨,与名山对峙相望。双桂山高401米,占地约1平方公里,早在1992年,双桂山就被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经过数年的植树造林,山上现有不同品种的树木50余万株,花木100多个品种,其中珍贵树木20余种,各类楼、台、亭、阁掩映于绿树和百花丛中,素有险、幽、古之称。

酉阳 巴尔盖国家森林公园

4.jpg

巴尔盖国家森林公园包括山黛沟、笋岩大峡谷、木叶河三大部分。拥有着最纯静的生态环境,有树龄500年以上的原始森林和气势壮观的笋岩大峡谷,负氧离子浓度级别为一级。一年四季,这里都为人们呈现着壮美的森林景观,是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典范,被誉为“植物王国”、“天然氧吧”。

江津 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

5.jpg

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属于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带,森林覆盖率达到95.4%,动、植物资源丰富,其中有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植物资源如桫椤、鹅掌楸、福建柏、中华双扇蕨等30余种。除了森林景观,园区的地质景观也极具特色,红岩绝壁、奇峰峭岭把公园的丹霞地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巴南 桥口坝国家森林公园

6.jpg

桥口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巴南区圣灯山镇境内,总面积7690公顷,由云篆山、桥口坝、安澜、圣灯山等四个景区组成。公园内海拔为200-1064米,山峰海拔一般为500-800米,其中云篆山景区是重庆老“巴渝十二景”之一,素有“云篆风清”之说;圣灯山特色突出,被誉为“川东小峨嵋”之称。

开州 雪宝山国家森林公园

7.jpg

雪宝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开州区北部,园内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有50种,国家重点保护的动物有32种,是一个生态多样、特色突出的复合型森林公园。公园以世界上面积分布最集中、数量最大的千年崖柏群,保持完好的原始植被、南方少有的高山草甸而扬名天下。

璧山 青龙湖国家森林公园

8.jpg

景区以青龙湖、云雾山、天堂湖、铁围寨、古老城、金田寺等为主,享有“川东小九寨”的美誉。

大足 玉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9.jpg

景观多样,已经形成了融山、水、石、园、庙、洞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永川 茶山竹海森林公园

10.jpg

武侠巨片《十面埋伏》取景地,有薄刀岭、驼峰岭等地质景观,安溪河、九龙河等水域风光,犀牛竹海、金盆竹海等生物景观,天堡寨遗址、青龙寺遗址等人文景观。

南川 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

11.jpg

目前国内已探明的面积最大、特色最显著的生态石林之一,秋天可赏水杉林,春夏季这里更是爬山的好地方,还可以感受地底世界的幽深。

12.webp.jpg

来源:重庆重庆人微信公众号、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