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人机实力担当千里眼 交警蜀黍为了抓违章连黑科技都用上了
02-02 11:31:4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90202112141

视界网消息,为保障道路交通畅通,今年春节起,合川交巡警首次启用无人机抓拍交通违法行为,这无疑是新时代“科技强警”的又一“利器”。

微信图片_20190202112143

每年春节期间,国道212线合川往大石方向车流量都非常大,昨天上午,合川交巡警组织执法人员来到国道212线大石八里店路段,首次使用无人机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查看,并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

微信图片_20190202112148

“主要是对在道路上不按规定依次轮候待行,随意变道加塞的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条第1款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规定,对违法者处以罚款200元、计3分的处罚。”合川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张淼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190202112151

据了解,无人机结构轻、强度高,快速拆装,功能强大,抗风防雨,一键起降,可全自主飞行,不受场地限制,半径2公里、高度5公里内都可轻松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城乡车辆众多、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频繁发生的现象,从2月1日开始,合川交巡警支队启用两辆无人机协同民警执法,对平行缓慢路段上的车辆随意穿插、变道、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同时也利用无人机迅速查明突发拥堵路段原因,以便及时制定排堵保畅措施。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杰

原标题:合川首次启用无人机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