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个工作日就拿到专利授权 重庆汽摩知识产权审批步入“快车道”
02-02 09:1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来自重庆市铜梁工业区的重庆颢晨机械有限公司4件摩托车整车外观设计专利经由重庆汽车摩托车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预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这也是全市首家通过快速维权中心申请专利授权的企业,标志着重庆汽车摩托车知识产权“快速授权通道”正式贯通。

重庆颢晨负责人尹蔚杰表示,从提交申请到获得专利授权通知书,整个流程仅用时5个工作日,与至少耗时3个月的普通申请程序相比,大幅度缩短了企业获得专利授权的等待期,极大提高了授权的时效性。

记者了解到,中国重庆(汽车摩托车)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于2018年7月开通运行,总面积600余平方米。

挂牌之后,该中心将主要承担摩托车汽车领域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快速审查和确权工作、参与汽车摩托车领域专利侵权诉前纠纷调解工作以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及服务工作,通过构建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如果按普通流程,外观设计专利从申请之日起大约4至6个月完成审查,申请人收到授权通知书并完成缴费后,大约两个月会收到外观设计专利证书,整个过程需耗时约6至8个月。

快速维权中心正式运行后,符合条件的汽车摩托车外观设计专利,从提交申请到收到授权证书将缩短到1个月以内,专利纠纷案件的结案时间也将大大缩短。“这将高效、快捷地满足汽车摩托车企业的实际需求,激发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的积极性,为企业发展赢得时间和机遇。”该中心负责人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