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周吸金超百亿元,创投界最爱生物技术和医疗健康
02-02 12:34: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首月过去,创投界本周“吸金”超百亿元,完美收官。

记者从私募通获悉,1月26日——2月1日下午,创投界共发生58起投融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共计101.62亿元人民币,另有4家企业上市,7家公司挂牌新三板。

image.png

58个项目吸金超百亿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58起投资事件,其中47起披露投资金额,共计101.62亿元。 

通过记者整理,发现本周获得投资的项目来自于16个行业,其中投资总金额最多的是生物技术和医疗健康行业,共11个项目获得融资,包括力达康、健康有益、BridgeBio等。 

从单项目获投金额来看,1月29日,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交割,融资总额达24亿元人民币,创下有史以来B2B供应链物流领域最大单笔融资记录。 

记者看到本轮融资由中国人寿牵头领投,IDG资本及中金资本联合领投,中铁中基,钛信资本,元禾原点投资等顶尖投资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供应链智能花、数字化研发力度。 

4家公司上市7家挂牌新三板 

根据私募通统计,本周共有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6.35亿元人民币。从行业来看, 生物技术和医疗健康有两家公司上市,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使得A股市场又添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巨头。另有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 

从金额来看,中国酒类流通领域的首家上市企业——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募资金额最多。 

1月29日,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发行股数0.58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6.79元,共募集资金金额9.72亿人民币。据了解,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酒类连锁销售企业,通过连锁门店、团购、直供终端和终端供应商面向消费者和零售终端销售白酒、葡萄酒、黄酒以及进口酒等国内外优质酒类产品。 

此外,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7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2.98亿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